首先要先了解到 累積財富儲蓄是第一步驟  但是只會守著錢的錢奴很快就成為中下階層 因為永遠比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 目前銀行定存利利1%上下 那通貨膨脹為3%上下 存銀行等於 我放100元在銀行 明年變為101元 但是通貨膨脹關係 實質購買力只有去年的98元!! 所以錢放進銀行 你的錢會越來越少!!
投資有個概念是最可怕 最需要去探討的  複利 就是以錢賺錢 他的公式為 本利和=本金X(1+利率)N(N:期數)
正確的投資觀念是 利用閒錢 長期投資在穩健的標的物中 利用複利的效果 定期的關心標的起伏 而不是炒短線的進出!
真正的投資成拜關鍵在於資產的配置 我們就需要考量三個層次
1資產配置的比例
2放在對的市場
3對的進場時機
我們也將資產分為五大類
有股票 債券 房地產 另類投資 現金
資產上的配置是決定我們中長期的投資  成敗的關鍵高答91.5%
而選則標的 跟 進場時機 只佔8.5% 可見到資產配置的重要性!! 那投資所可以承受風險該如何配置 以100-N N是投資者的年齡 今年我21歲 那100-21 為79 我的投資風險配置應該是積極型配置 以79% 積極型投資標的 而21%為保守標的 巴菲特是眾人所崇拜的 他指出我們投資應該以企業的角度來察看評估 也才能深層的了解該企業的各層面問題 找出企業價值所在
富人中我們該成為什麼樣的特質 可以去培養
1有強烈賺錢慾
2廣善人緣 建立人脈
3不滿現狀 勇於突破
那累積財富中 我們最該投資的就是保險 如果健康上出了問題 還是意外 收入可能會斷掉 而馬上陷入財務危機!! 而投保也等於是建立一道防護牆 能夠保護意外而來的事故!!
第一桶金錢 是很關鍵性的 也是學會理財的重要過程 有了第一桶金 第二桶金自然不成問題 很快財富就能累積起來!!
每天能夠花上4個20分鐘 你的理財包神速邁進
1  20分鐘閱讀報章雜誌
2  20分鐘收看電視財經
3  20分鐘自我對話還記得什麼(洗澡時)
4  20分鐘寫下心得做個筆記
能夠持續個3個月 包你嚇嚇叫!!
我們在投資時 最好能夠分批進場 較能空制降低風險 那如果資本雄厚 投資優質股 一定是值得的!!
大家知道股神巴菲特跟索羅斯每年的收益率有多少呢 40年平均下來每年都有30%的報酬率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