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酷職業?讓網友超有「工作慾望」

作者:   |   更新日期:2009/11/09

119
推薦此文章
 

全台最「酷」的工作,你覺得是什麼?Yahoo!奇摩「話題」舉辦網友《「全台最酷的工作?」大票選》,投票期間從 2009/11/04 到 2009/11/09,總投票數 29,513 票。所謂「食色性也」~人類追求的兩大「慾望」,若也能成為賺錢的工具,豈不夢幻?!台灣網友公投見真章,「A片產業工作者(男女優、導演、剪接師、影評人)」遙遙領先其他工作,成為網友們心生嚮往、最酷的工作(4,400 票/14.8%)!能夠到處吃喝玩樂的「美食、旅遊節目主持人」,也包辦了2,307票(7.8%),搶下最酷工作第二名。靠鼻子工作,對臭味、香味一把罩的「聞臭師」也以黑馬之姿,奪下最酷工作第三名(2,159 票/7.3%)。

 

根據《「全台最酷的工作?」大票選》顯示,台灣網友們所熱衷追捧的金飯碗,已經不再是傳統吸金指數很高的醫師、會計師、律師、教授。而是工作報酬不見得高,但玩樂指數飆高的工作當道!第四名到第十名的最酷工作,依序為「電玩測試/代客練功」、「包租公/包租婆」、「冰淇淋、美酒、美食品嘗師」、「CEO」、「旅遊、美食作家」、「飛行員』、「試車員」。

 

而在《「全台最酷的工作」討論區》中,宅經濟與宅文化當道,為動畫、動漫電影配音的幕後靈魂人物「聲優(配音員)」也被視為最酷工作第 11 名。而近年殯葬業形象人情化,加上可能受帥哥美女主演的電影「送行者—禮儀師的樂章」所影響,過往不受歡迎的「禮儀師」工作,不但入圍 35 個最酷工作名單,也被網友票選為第 12 名的最酷工作。

 

為夢想精進語言的網友A桑說:「有 A 片相關的工作,拜託拜託告訴我一下門路好嗎?有 AV 女優陪著工作一整天,還有錢可以賺,HIGH 翻了好嗎!!就算只是幫剪接翻譯都可以。我是認真的!我學日文,就是為了看懂原版日片~很勵志有沒有!」

 

走高檔享樂路線的網友馬爾地夫說:「我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,如果當美食旅遊主持人,不用自己花錢,還可以吃喝玩透透,當然最酷了啊!不過最好是去吃好住好的地方,吃苦耐勞的背包客會有點慘。」

網友大鼻子說:「我看到新聞報導聞臭師時,就覺得這工作太酷了吧!靠鼻子吃飯,太帥了,而且工作中為了達到精準的判斷力,還可以正大光明的休息。就算是聞一些什麼"川菜館"、"燒烤餐廳"、別人口中的空氣污染……也很好啊。聞了肚子就飽了,還可以順便減肥」。

 

轉載於奇摩話題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