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經有毛病? 活人沒脈搏!

更新日期:2009/11/06 16:45

非常特殊的病例,嘉義一名國中女學生,只要學校一考試緊張,他就會呼吸困難,心跳快到測不到脈搏,送醫仔細檢查才知道,女學生的心房多出一條神經,一緊張就會嚴重心律不整。

 

女學生只要一緊張,就會心跳加速,最讓醫生驚訝的是,緊張情緒下的她,甚至連血壓脈搏都量不到,這個超級罕見的例子,是嘉義的一名國中女學生,因為只要在學校,碰到要考試有壓力,或是容易緊張的場合,女學生就會開始心跳急速加速,脈搏也經常低到都測不出來。

 

後來家人帶到醫院,仔細檢查,醫生發現原來是女學生的心臟,多長了一條神經,因為控制心跳的神經多了一條。導致心跳也就跟著呈現敏感的不正常加速,醫生說其實這就是心律不整,只是女學生屬於特殊情況,還好經過手術,女學生已經恢復正常,從此不用再過著只要一緊張,就沒脈搏的日子。(完整影音新聞請見:http://news.cts.com.tw/cts/society/200911/200911060340798.html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